六弄咖啡館-藤井樹昨日一口氣把阿如推薦給我且還借給我看的藤井樹新作-六弄咖啡館看完,看完的今天,一直被書中裡的情節影響,一整天心情都是灰灰的。果真是一本令人回味的書呀。整個故事高潮迭起,室內設計爆笑的、浪漫的、友情的、親情的、愛情的…它都包含了。偷看結局,是我一直改不掉的壞習慣,我討厭這樣看書的自己,在看到三分之二時,我又”手撿”的去翻了結局部份。它令人我錯愕加起雞皮疙瘩,看到辦公室出租那封主角關閔綠寫給他好朋友阿智的遺書時,讓我掉下了心疼的眼淚,他最終還是沒走過失去親情與愛情帶給他的痛苦,人果然是脆弱的,尤其是在失去最真的兩樣情感時,逃避也許是當時的他最好的避風港。那東森房屋張遺書的內容依然在我腦海裡盤旋。當他在寫這封遺書時,也許他正前往真正的自由國度吧。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"熟悉的側臉"。人與人之間,最熟悉的樣子,不是正面而是側臉。我喜歡看著人的側澎湖民宿臉,那的確是有一種書中所形容的"那是另一個世界"最後,阿智十年後真的替關閔綠開了一家咖啡館的遺願,我為這樣的友情感動。咖啡館,不是在開某條六弄裡,但它卻叫"六弄咖啡館"。那是酒店兼職因為主角關閔綠最後留下來的一篇六弄人生六弄人生:人生,像走在一條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,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。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 愛上了妳,是我人生的西裝外套第二弄;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失去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母親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在這五弄裡,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,出現在我面前的,盡是死胡同。該是結束的時候了,該是裝潢說再見的時候了,再見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。我想每個人都曾有試圖想過"逃避"的衝動,只是這個衝動決定了你的人生未來 的路。選擇到此為止,還是等待美麗的日出,這都是一時的抉擇。我從不偽結婚裝自己的脆弱,我知道脆弱很可怕,可是卻會假裝堅強,即使假裝,我的抉擇永遠是等待美麗的日出,因為我知道逃避的後果只會為活著的人帶來無止盡的痛苦與悲傷,對親人來說沒有"時間會淡忘一切小型辦公室"這個說詞。呼~我想這是在看藤井樹的幾本書,六弄咖啡館它會讓我印象深刻許久…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借貸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nn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