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省長來了我就不發言,因為我有機會接觸到他”
  新快報訊 記者譚歡報道 昨天上午,省政協會議分組討論中,為爭取當面向副省長陳雲賢建言獻策的機會,教育界別15組的十多位委員上演了一場“搶麥”大戰。召集人最終要求每位發言限時5分鐘。
  汕頭大學校長徐小虎第一個發言,他談到高校教育“去行政化”問題:“有些老師給個教授都不要,說不如在學校當個處長。”還沒等大家討論,委員施繼成將話題轉向了外來務工子弟教育問題……
  討論進行了半小時,先後有6名委員發言,大家討論議題沒有一個重樣,甚至大家各自各的討論起來,會場一度人聲嘈雜。“大家發言儘量控制在5分鐘,另外插話不要超過30秒。”召集人建議大家效仿大會發言,給更多委員發言機會。
  “我覺得應該給義務教育一個機會。”夏濤委員再度搶麥。“給我3分鐘!”徐小虎發言,“我有機會接觸到陳省長,他來了我就不發言。我想說句心裡話,聆聽是一種好品質,搶著說話也是好的。大家為了一個共同目標,但搶來搶去會走到不同的方向。”
  會場頓時安靜下來,大家經過商議,最後決定給山區教師趙曉華第一個對話機會。而中學、高校和職校各獲得一個發言機會。
 
(編輯:SN09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nn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